政府采购

商洛市代表团与申华集团进行洽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08-11-11 00:00:00   人气:14153

    昨天(4月7日)下午,参加西洽会的商洛市代表团与申华集团进行了深入接触,就双方感兴趣的矿产资源、旅游产业开发等项目进行了磋商洽谈,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协作 实现互利双赢。

    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会见了申华集团刘建申先生。西恰会商洛代表团团长、市长杨冠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长亚,副市长李生荣与刘建申先生进行了深入磋商洽谈。

    申华集团创建于80年代,为我省多元式发展、规模化的跨地区、跨行业、综合性的大型民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集团资产逾千亿,员工一万余人。总裁刘建申先生为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杨冠军在与刘建申交谈时说,省上对发展商洛的思路已经很明朗,商洛也依靠自身各种优势,积极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重点开发矿产建材、现代中药、绿色农业、生态旅游、劳务输出五大支柱产业,目前商洛已经迈入快发展、大发展的快车道。

    杨冠军说,商洛自然资源丰富,有着很好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目前已经成为投资开发的热土。特别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金属、非金属资源宝库,有色金属、非金属种类多、品位高、储量大,全市矿产资源潜在价值约3400多亿元。未来,商洛将走环保型资源开发路子,向建设年销售收入千亿元的现代材料工业基地发展。但是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商洛缺乏资金和技术,特别是缺乏有高端技术和环保意识的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的进入。杨冠军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来唱戏,坚持走市场化,扩大开放,促进合作,积极吸引象申华集团这样的开发商前来商洛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实现双方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商洛突破发展。

    刘建申对商洛市委、市政府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商洛资源优势明显,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特别是商洛背靠西安,交通便利,已经融入西安一小时经济圈,日益成为西安的后花园,是天然的投资热土。在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刘建申建议政府加强可行性调研,坚持科学规划,超前规划,切实做好企业前期投资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政府的推动,为企业投资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争取使双方早日实现合作,实现项目投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刘建申同时建议商洛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把商洛历史文化资源和现代人文资源、生态资源相结合,扩大商洛的知名度,以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旅游,前来投资兴业,促进商洛突破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