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任佳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3 17:43:01   本站原创   人气:6044

 任佳妮,女,2000年6月出生,汉中市略阳县荣程中学学生(汉中市文明办推荐)
    
  任佳妮是个懂得体恤父母的好孩子。父母都是教师,工作繁忙,母亲工作较远,每星期只能回一次家。从两三岁开始,她就和父亲单独生活。她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学习上独立进取,让父母放心,让家人舒心。
  2008年汶川大地震,任佳妮家所住的楼房被震成了D级危房,当晚,她和父亲露宿操场。父亲左腿残疾,行动不便。八岁的任佳妮,冒着余震的危险冲进危房中,抱出了支撑他们过夜的两床被子。
  2010年11月,任佳妮的父亲左腿摔伤住院。经过治疗,父亲出院了,但是他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任佳妮主动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任。之后的几个月,任佳妮每天早晨天不亮便起床,帮父亲洗漱、做早饭。当时的任佳妮,还很矮小,做饭够不着灶台,就搭一个小凳子站在上面做饭。然后一路小跑跑到学校上课,中午也是争分夺秒,从不在路上浪费时间,急匆匆的回家做饭,写作业。下午放学又要急匆匆的到市场买菜回家做晚饭。晚上忙完一切常常已经灯火通明,那时她才开始坐在书桌前写作业。任佳妮每天都会抽出一点空闲,边给父亲按摩边与他聊天。父亲恢复阶段需要多锻炼,她便有空就督促架着双拐的父亲在小区花园里散步。一年之后,已经恢复的差不多的父亲再次摔倒,左腿膝盖再次受到重创。她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自己都要一直照顾好父亲,绝不放弃。那段时间,丝毫没有影响到任佳妮对学习的热情,课堂上,她仍然积极回答问题,勤于思考,是一个阳光快乐的小姑娘。
  任佳妮很喜欢画画,在父亲生病期间,她曾用用画笔带给了父亲不少欢乐。她也因为画画获得了不少荣誉。
      任佳妮非常乐观,她认为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挠自己,那么艰难的时候都过来了,即使再苦再难身边还有父亲陪伴,这就是最大的快乐。因为这次特殊的人生经历,任佳妮被学校授予了“四好少年”“十大雷锋式好少年”的光荣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