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覃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3 17:42:29   本站原创   人气:3368

 覃瀛,女,2000年4月出生,汉中市西乡县五中学生(汉中市文明办推荐)
    
  覃瀛的家在农村,父母也都是农民。父亲去年患了重病,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母亲肩上,双休日回家时她总会尽力帮她分担,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亲因病情严重整天难过伤心,她努力开导关心父亲。现实是残酷的,后来父亲去世了。
  在父亲去世后,母亲辛勤劳动供她和弟弟上学。每周放学回家,她都帮母亲去农田干活,锄草,送饭,不忘认真完成作业,有时还辅导弟弟写作业。因农活繁重,母亲也病倒了,她带母亲到县城看病及时治疗,虽不放心母亲,仍然坚持回校读书,周末用零花钱买了一些母亲爱吃的东西带回家。
      父亲生前也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好好上学,将来考个好大学,出人头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后,她又恢复了原来的学习状态,步入了正常的学习轨道。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事,生活也更艰苦了,但她比以前更坚强了,满载着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友好及亲人的期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