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爱心少年庞春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3 17:51:17   本站原创   人气:4392
 
庞春雨,女,1999年10月出生,延安市实验中学学生(延安市文明办推荐)
    
      妈妈是教师,爸爸省级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在家里,她尊老爱幼,关心体贴父母,为家人分忧解愁。平时放学回家,她都会给家里人分享学校的趣事。其次帮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扫地、擦桌子、洗碗等。妈妈有时怕耽误她的学习,常常不让她干活,她笑着说:“学习要劳逸结合,才能有效。”2012年的春天,妈妈因工作脚被扭伤,她每天中午回家帮爸爸做饭,为妈妈端饭,上药,晚上下晚自习回来又给妈妈用热毛巾敷脚,按摩等,妈妈睡了以后,她又开始悄悄复习功课。
      2012年,她班有一位同学得病住院不能来校上课,她主动为这位同学募捐、宣传、卖书,不到一天时间,得到2000多元捐款,她心里非常高兴。晚上和班主任班干部到医院给这位同学送爱心,同学的家长感动得泪流满面。
      生活中,她也是一名乐于助人,热爱社会的好少年。双休日,她常常带小伙伴们捡垃圾,擦洗栏杆,清理小区楼道上的墙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身边人树立榜样。所以只要看到地上有烟头、纸屑,她都会主动捡起来,还劝身边的人不要丢垃圾,不再贴野广告,给她们讲社会公德。有次庞春雨买了一份面皮准备当午饭,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乞讨的小男孩,她主动把面皮给了男孩,并将身上仅有的2块5毛钱也塞给了他,得到了路人的称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