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爱心少年党吕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3 17:50:50   本站原创   人气:5056

 党吕依,女,2002年出生,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小学学生(宝鸡市文明办推荐)
    
  党吕依是爱心传递的小天使。她是虢镇小学红领巾护盲小组的一名成员,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她都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坚持服务,和其他同学一道承担起照顾盲人大夫杨宝祥叔叔的责任。叔叔口渴了,她会及时送上兑好的温水;怕烫着叔叔,她总要轻轻地吹一吹,再送到叔叔嘴边;叔叔要出门,她总是小心地扶着叔叔,一步一步提醒着,生怕叔叔磕着碰着。
  2013年4月20日,当她听说爸爸工作的乡村有一名贫困留守儿童小王,父母离异,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过日子,当即要求爸爸带她去看望小王。当他们带着文具、食品和衣服来到小王家,给小王送去了温暖。后经和父亲一起努力,向陈仓区妇联领导反映情况,申请救助,为小王争取到了3000元的“维权救助”款。
  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每天从早晨进校到下午离校,组织早读自习、检查收发作业、开展班级活动等等,她都组织得井井有条,有声有色。班里的同学有了矛盾,她都会耐心地劝导;都是同年龄的孩子,她却能以身作则、凡事谦让,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去年底以来,70多岁的爷爷、奶奶均得了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她自觉帮助父母为爷爷奶奶做一些端饭倒水的琐事。奶奶无法行走,她每晚坚持为老人打洗脚水;爷爷心情烦躁睡不着觉,她发挥特长,坚持为老人唱歌解闷。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