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爱心少年孟庆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3 17:47:58   本站原创   人气:5262

 孟庆堃,女,2002年7月出生,华阴市城关中心小学学生(渭南市文明办推荐)
    
  孟庆堃善良真诚,热心助人。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好帮手,扫地、擦桌子、收拾房间,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上楼时帮邻居奶奶提菜篮子,拿出自己的玩具图书让楼上的孩子们一起分享。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她总是拿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献出去。在公共汽车上,她主动让座,在大街上,她将别人随手丢弃的纸片塑料瓶扔进垃圾箱。
  孟庆堃严于律己,乐于付出。打扫卫生时,她一马当先,带头干脏活、累活,打扫完自己的区域还会帮别的同学完成劳动任务。管理班级时,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打扫卫生、做操、自习。只要孟庆堃在,就代表着秩序井然、代表着放心。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主动参加,班级的活动,她积极策划组织。连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广播员”“优秀升旗手”“优秀监督岗”“三好学生”等。她还多才多艺,在全市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全省少儿珠心算一等奖,省级少儿舞蹈比赛金奖,并受邀参加了西安世园会的开幕仪式表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