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宝鸡市选拔赛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14 17:21:04   本站原创   人气:3993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宝鸡市教育局
      2019年1月27日至28日,宝鸡市教育局在宝鸡高新第二小学举办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宝鸡市选拔赛,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对中国汉字的热爱,培养认真书写中国汉字的习惯,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宝鸡市选拔赛比赛现场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全市13个县区和局直属有关学校共42支代表队168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汉字听写”“成语辨析”(小学组为“书写规范”)、“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4道竞赛关口的激烈角逐,陈仓区代表队最终囊括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的冠军,将代表宝鸡市参加省级比赛。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语委副主任肖炳良,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语委办主任王建昌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炳良(左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活动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全市700余所中小学30余万名学生广泛参与其中,历时时间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激发和调动了广大中小学生热爱汉字、学习汉字、规范书写汉字的积极性,同时也对提高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市上下,通过以赛促用、以赛促学,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学生的“标配”。(文图/张少宽)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