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举办2018年中小学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1 17:02:06   本站原创   人气:2420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咸阳市教育局
      近日,由兴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文体广电局承办的兴平市2018年中小学“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成功举办。来自全市近1200名师生演员登台亮相,用他们的激情和智慧演绎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篇章。
      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战兵,市政府副市长刘莉,市政协副主席白选周,市政府办副主任李斌亚,市文体广电局局长田新拉,市电视台台长翟荔平,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致辞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兴平市各中小学校4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最终选出17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节目以说、唱、诵、演等多种表达方式,演绎古今经典诗文,展现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诗以言志·博古通今》等2个节目获得展演活动一等奖,《传承经典·铸就梦想》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风流人物看今朝》等5个节目获得三等奖,《中国梦·我的梦》等8个节目获得优秀奖。活动还评选出了18名优秀指导老师。


兴平市2018年中小学“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现场

兴平市2018年中小学“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现场
      
      据悉,经典诵读活动是兴平市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兴平市教育局鼓励各中小学校开发经典诵读系列校本教材,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课程文化、德育文化和环境文化。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更是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了一笔宝贵而精彩的人生财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