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规范汉字”手抄报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1:17:57   本站原创   人气:1093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学生创作兴趣及创新能力,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举办了以“规范汉字”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本次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共收到投稿作品200余份。作品图文并茂、设计新颖,注入了同学们的独特想法,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经评选,最终评出作品一等奖16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20个,并对得奖作品集中进行展出。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检验和锻炼了学生书写、排版、编辑、绘画等综合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也营造了学院规范汉字书写的浓厚文化氛围。
      据悉,推行规范汉字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规范汉字”手抄报比赛是学院“推行规范汉字”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规范汉字书写教育,近年来,在学院基础课部一年级开设必修书法课,在三年制班级开设书法选修课,并鼓励教师自行开发校本教材,培养学生良好的规范书写习惯。学院常年组织师生开展书法比赛、手抄报、演讲、朗诵等系列活动,以提升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