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2018级留学生赴石泉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1:16:55   本站原创   人气:1259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安康学院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感知安康美丽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体验本地风土人情,提高汉语实践能力,近日,安康学院组织开展了“走近安康”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名来自4个国家的2018级留学生参加。


安康学院2018级留学生赴石泉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石泉老街、中坝手工作坊和后街古镇,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中领略了当地浓郁的风土人情,欣赏了优美的自然风光。文传学院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梁卫华,国际处处长崔晓明分别就安康的历史、文化习俗、人文自然景观及中国传统戏剧向学生们进行了精彩讲解与展示。在国际处李莉老师的现场翻译解说中,留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安康历史文化和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大家对富有中国特色的安康传统文化和历史习俗充满了浓厚兴趣,在与老师及当地居民的互动环节中,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安康学院2018级留学生赴石泉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活动结束后,2018级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语言文化实践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使大家开阔了视野,领略了安康山水的秀美瑰丽,体验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也在交流沟通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各国同学之间的友谊,逐渐消除了身在异乡的陌生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安康文化中。
      据悉,2018年安康学院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做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招生工作,通过各类海内外宣传渠道加大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我校学习,同时严把留学生入校审核条件和生源质量关,确保逐步提高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留学生招收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