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白水县三所高中2015暑假违规补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8-04 16:56:48   本站原创   人气:256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有网友通过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反映:白水县三所高中2015暑假违规补课。
   
      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渭南市教育局2015年8月3日答复如下: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6月25日白水县教育局下发了放暑假通知,通知要求各学校于7月13日至8月29日放假,8月30日开学报到,8月31日正式上课;其中高二年级7月25至8月23日放假,8月24日报到上课。7月7日渭南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2015年中小学放暑假的通知》,要求普通高中不晚于7月20日放假。同时,对于确需上课的新一届高三年级学生,各县市区和普通高中学校可在8月1日至30日集中组织学生进行上课,上课时间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具体时间由县市区和高中学校自行安排)。按照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假期上课要以答疑、辅导等形式进行,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根据上述相关文件要求,该县新华学校假期未组织补课,白水中学、仓颉中学两校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暑期教学活动不属于违规补课行为。接到文件后,该县教育局立即按照市局精神,电话通知各相关学校,要求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新高三放暑假时间。由于仓颉中学承担中考阅卷任务,仓颉中学定于7月20日至8月7日上课(周一至周五上课,周六、周日休息),白水中学高二年级于7月5日至25日正常上课,7月25日下午放假,故两学校不存在违规补课。
      如仍有疑问,请致电渭南市教育局 0913-2930851、白水县教育局0913-6156336 咨询反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