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母亲帮患病孩子找幼儿园 自己愿无偿做保育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5-06 17:21:43   本站原创   人气:2591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反映:她是一个四岁孩子的母亲,她的小孩患有先天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不传染),他们母子一直在努力治疗。为了照顾小孩,这位母亲还专门考取了保育员资格证。现在孩子身体状况已正常,可是在西安却找不到接收孩子上学的幼儿园。这位母亲想求助社会帮孩子找学校,她愿意无偿为幼儿园做保育员。

      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西安市教育局2015年4月28日答复如下:
      经了解,“先天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虽不传染,但由于其特殊性,需要患儿尽量减少皮肤的摩擦,避免过热的环境,减少伤口的感染,同时患儿需要时刻得到精心细致地护理。而幼儿园是集体生活的场所,孩子在集体活动中会与他人有身体接触,在器械操作与使用中也会对伤口造成摩擦,给其带来更多的困扰和痛楚。若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不让其在集体生活中和其他幼儿共同游戏,则会对其心理健康产生更大影响,长期过度的保护会让孩子产生自卑、怀疑、压抑的不良情绪,影响其性格的形成和成年后社会交往能力。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要求“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西安市教育局建议孩子能在身体恢复稳定的情况下再参与到集体生活中,也衷心希望能得到这位网友的理解。
      如有疑问,请当事人致电西安市教育局029-86786621咨询反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