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用了半学期语文课本总掉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4-29 09:55:18   本站原创   人气:3658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课程教材管理中心
      据《华商网》报道:李先生的女儿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学上三年级,开学一个月他就发现女儿的语文课本开始掉页,粘了几次都不管用,现在凡是女儿学过的地方全都开胶掉页了。据悉,很多同学的语文课本都成了两半,有些男同学因此还挨了家长的打。李先生说,以前的课本都没这样过,他翻阅课本印刷商发现,每一册的课本印刷商都不一样,有的是西安的,有的是蓝田的。他希望相关部门在印刷商招标方面多把关,保证孩子课本的装订印刷质量。  
      回复: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厅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经了解,出现语文教材开胶掉页现象的是未央区方新小学三年级个别学生所持有的教材,该教材属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陕西人民出版社租型印制。
      2015年4月27日,陕西人民出版社指派专业人员前往未央区方新小学,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并对该校三年级全部三个班学生进行回访,经查教材开胶问题确实存在,三个班共有十几本教材出现开胶。究其原因,主要是印制工艺问题,也与学生使用不当有一定关系。
      针对上述问题,陕西人民出版社向学校和学生进行了道歉,对出现开胶教材全部予以更换,向学生认真讲解了书籍使用方法及今后在出现类似问题时解决途径等。该校和学生对陕西人民出版社及时来校解决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
      如有新的疑问,请网友致电我厅教材管理中心029-88668856反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