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安康市汉阴县汉阴中学多次强制学生购买校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10-27 17:25:03   本站原创   人气:6181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反映:安康市汉阴县汉阴中学多次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校服(此前学校已经要求学生购买了两次),不购买就不准进入校园。

      回复: 接到网友反映情况后,安康市教育局认真调查此事。经查:
      汉阴中学为学生采购冬季校服情况属实,但反映“该校多次强制学生购买校服”与事实不符。学校在为学生统一征订校服之前,广泛征求了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并未要求学生必须购买。初步统计该校4500余名学生中购买校服的学生有3500余人,约占80%。学校也并未规定学生必须穿冬季校服才能进校,因此不存在多次强制学生购买的情况。学校与校服生产商初步议定价格为238元一套,并未最终确定校服价格,也没有收取学生任何费用。目前,汉阴县教体局已责令汉阴中学加大本次校服订购工作的宣传力度,所订购的校服质量必须符合《国家纺织产品有关规定》要求,在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建议后方可让学生自愿购买,提前将校服样品提供给学生进行筛选,不得用任何方式强制学生购买,不得利用征订校服营利或拿回扣,并在订购、询价、验货等环节选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全程参与,采购、发放结束后及时向家长和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监督。

       回复:近期,接到网友再次反映的相关情况后,安康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进行核查,12月19日回复如下:经查:汉阴中学本次订购冬季校服仅为高一和高二学生,高三学生由于学习紧张,在校时间短没有订购冬季校服。学校在统一征订校服前,广泛征求了学生的意见,并于11月28日召开家长会就校服问题征求了学生家长的意见,没有要求学生必须购买,学校也没有规定学生必须穿冬季校服才能进校园。
      1.关于校服发放情况。12月7日晚上服装厂家已把冬季校服发放给学生,价格为238元一套,校服款尚未收取,只有部分学生已交钱。汉阴中学高一和高二共有学生2845人,已统计购买冬季校服的学生人数和实际购买的人数都不足2700人,并不是全部学生都购买了校服。
      2.关于订购多套校服及质量问题。关于校服军训开学3套,夏季又强制买了2套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汉阴中学高一和高二学生在进校时购买迷彩服一套,仅用于军训,后期分别购买夏季校服和春秋季校服各一套。部分学生因为自身需要自愿多买了,并不是学校强制其购买。因夏季校服薄又是纯棉的,因此洗水后容易变形。
      3.关于冬季校服价格问题。汉阴中学学生本次购买的校服由江苏宿迁冠健服饰有限公司生产,采用美国3M公司最新研发的高科技新型材料-新雪丽高效暖绒棉及视觉丽反光材料制成,成本较高,比起夏季校服价格相差很大,因此造成了学生冬季校服价格高的误解。
      目前,汉阴县教体局已要求汉阴中学发放到货的2700套校服要严格遵照“学生自愿”的原则,对不愿购买校服或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不得强制其交钱购买,学生自愿购买后所剩校服必须退回供货商。教体局将加强对该校本次的校服发放工作的监督,出现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 
      如仍有疑问,请当事人直接向安康市教育局0915-3214705咨询反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