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强制学生实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9-24 08:55:13   本站原创   人气:4932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反映: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要求所有大三学生必须配合学校完成社会实践,按照学校的安排进行实习,不去实习就不给发毕业证。

      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西北大学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2014年9月23日回复如下:
      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性质属于高等职业教育范围。教育部对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定位是“为国家培养管理、生产、服务第一线的应用型人才”。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实习管理细则》,并将生产实习纳入教学方案实施管理。在教学计划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学时分配比为6:4,其中理论教学1176学时,实践教学784学时(包括理论实践424学时,生产实习360学时安排在第三学年完成)。
      按照教学计划,学院在第三学年将生产实习作为学生必修的实践课程来安排,希望学生通过到一线参加生产实习,能够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以实习促就业。为了顺利开展实习实践,学院做了大量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修订了实习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细则和规定。同时对实习单位进行了认真严格慎重的筛选,整个实习工作由实训基地牵头负责,确保学生实习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合法权益。
      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实习安排具体情况是:
      1.实习单位
      此次共安排重庆铃木汽车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学院与这些实习企业都签订了协议书,学院与所有实习企业没有任何经济利益关系,从而保证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已到达实习岗位,实习工作开展顺利。
      2..报名情况
      学院张榜公布了实习企业的性质、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生活条件等,由学生自愿选择报名,没有强制学生。
      3..安全管理
      学院安排一至两名带队老师进驻每个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安全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监督。一方面做好与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在工作和学习上给予及时指导,在生活和心理上给予适时关心和帮助,同时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4..特殊情况处理
      学院对实习学生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专升本考试等一些特殊情况均做了周密安排。
      综上所述,网上学生有关学院此次实习安排所发帖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