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陕西三原初中生每天上学13小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5-09 19:00:00   本站原创   人气:5716
      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反映:三原县陂西镇中学作息时间显示,从早6点20到晚7点整,孩子12小时40分钟都关在学校里。这是毁人的节奏啊!陕西教育厅规定初中生在校时间不能超过7小时!孩子的童年哪去了?

      回复:根据我厅交办意见,咸阳市教育局立即责成三原县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2014年5月8日答复如下:
      经查,三原县陂西中学5月份后实行夏季作息时间。从5月4日起,早上6:20到校,中午有2小时30分钟午休时间,下午19:00放学,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三原县教育局要求陂西中学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的规定,制定合乎规范的作息时间。目前,已启用新的作息时间,具体为:早上8:00到校、午休11:50—14:30、下午17:50放学。
      针对存在问题,咸阳市教育局要求三原县教育局:一是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在校时间,真正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制定出台《关于规范中小学课程设置和学生作息时间的指导意见》,促使学校科学合理安排好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休息和锻炼;二是要认真学习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规定,确保学生有充足的课余活动和睡眠时间;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深入中小学校,进一步督查学校办学行为,着力解决学校办学行为及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如有违规现象,欢迎致电咸阳市教育局029-33328102反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