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商洛市山阳中学餐厅员工集体罢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12-06 14:55:28   本站原创   人气:3653
      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反映:商洛市山阳中学餐厅员工12日集体罢工,造成近5000人涌入校外就餐,原因还不清楚,但是餐厅的饭价真的很高,这对我们山区学校的学生来说负担很大。

      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商洛市教育局答复如下:
      商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经查,
      一、调查情况
      1、关于反映学生食堂停业的问题。经查,山阳县中学学生餐厅系吸纳社会资金所建,当时合同约定由投资方管理、经营30年。具体由投资方将操作间出租给经营户,实行学生刷卡买饭、电子结算的管理模式,严禁各操作间收取现金。但近期有部分操作间违规收取学生现金,投资方为了严格管理,禁止各操作间操收取现金,投资方与操作间未及时达成一致意见,导致11月12日早,各操作间开饭时间延迟,一些学生到校外就餐。事情发生后,山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派人到山阳中学调查处理,在省厅批示调查该问题前已经恢复了食堂供餐。
      2、关于反映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过高的问题。经对该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进行深入调查,其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反映“餐厅的饭菜价格高”的说法不属实。
      二、处理意见
      针对该校食堂存在的管理问题,山阳县教体局现场召开了学校和投资方协调会议,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操作间必须正确对待反映问题诉求,保证按时给学生供餐;二是要求投资方加强对操作间的管理,合理调整饭菜价格,提高饭菜质量,确保学生吃到卫生、营养、安全的饭菜,让绝大多数学生吃得满意;三是各班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动员学生持卡就餐。(2013年12月4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