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咸阳市乾县一中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级、跨校,否则作“男女生非正常交往”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10-21 18:06:56   本站原创   人气:2965
      有网友通过腾讯微博反映:咸阳市乾县一中严格校规:交往对象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级、跨校 。提倡男女生交往多谈学习工作等健康内容,严禁同学交往谈吃、谈穿、谈玩。否则作“男女生非正常交往”处理。

      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咸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乾县教育局就反映问题进行调查。
      经查: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乾县一中已于10月13日晚上召开专项会议,广泛征求意见,讨论修改制度中存在的个别不合理的地方,新的制度将马上出台试行。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达和不良音像制品的迅速传播,学生早恋现象越来越严重,已成为影响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的一项重要因素。咸阳市教育局责令乾县教育局和学校以此为鉴,加强管理,正面引导,积极探索,借鉴一些名校的管理经验,在反复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制定科学、人性化的管理制度。乾县一中要针对这种情况,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今后,咸阳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德育工作力度,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德育为首的观念,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立足课堂教学,并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作用,利用传统节日、班团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三是要建立有效的德育活动评价机制,不断促进德育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2013年10月2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