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咸阳市塔尔坡学校二年级开设英语课,还要多交400元课时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10-21 18:06:00   本站原创   人气:2454
      有网友通过腾讯微博反映:咸阳市塔尔坡学校历年都从小学三年级开设英语课,今年从二年级开设英语课,除了每学期的书本费,还要多交400元课时费,而这400元三年级以上学生不需要交。
 
      已回复:按照我厅交办意见,咸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渭城区教育局就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经查,反映情况确实属实,具体情况是:应学生家长强烈要求,该校于2013年10月12日召开了二年级学生家长会,在广泛征求家长意见上,采取自愿原则,由家长代表与培训机构协商,收取每生每学期400元(含书费),对家庭困难学生可以免收费用,具体由家长委员会委托班主任收取。按照义务段课程设置要求,从3年级起开设英语课程。显然,学校的行为确属违规。其次,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是坚决制止的。三是委托班主任收费是不合理的。
      鉴于上述存在问题,经渭城区教育局研究决定,作出以下处理:一是责令学校立即停止二年级学生英语课的开设,并全额退还收取的全部费用。二是对学校主要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并写出书面检查,全区通报批评。咸阳市教育局要求渭城区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省、市有关教育政策,不断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坚决杜绝乱收费、乱办班现象的发生。今后,咸阳市教育局将不断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监督和指导力度,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3年10月2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