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复:汉中留坝一小学变宾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8-28 12:15:52   本站原创   人气:1310
      有网友通过腾讯微博反映: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闸口石小学宿舍楼摇身变成了宾馆,每间摆放着两张床,电视、卫生间全齐备,一房间内还摆着麻将桌。

      回复:按照学校管理职责权限,我厅将网友反映的情况交由汉中市教育局查处,该局调查后结果如下:
      留坝县闸口石小学位于该县西部山区,距留侯镇30余公里、离县城43公里,交通极为不便, 90%以上的学生需住校。为减轻家长负担、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该校予以保留并进行标准化建设。按照汉中市推进“双高双普”工作安排,留坝县将于2014年接受省政府评估验收。根据验收标准,小学应建有22室1部。闸口石小学现有部室还未建全达标,不存在校舍闲置问题。
      该校宿舍楼共两层11间、406平方米,目前主要用于教师住宿和教育研修基地开展教师培训工作,仅暑假期间供在该县建立写生实习基地的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学院美术系师生写生时临时住宿,并未改变用途。网上反映的学生宿舍楼成宾馆的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符。
      网友拍摄的房间内的麻将桌,经查系学校隔壁邻居所有,因邻居修房无处摆放,借用学校房间暂放。现已搬出学校。
      留坝县一直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发展态势,已向人民网、西部网、华商网等多家媒体致函说明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