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学生罗娜:越努力越幸运 越奋斗越幸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0-08 18:00:00   本站原创   人气:7952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西安医学院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护本1881班学生罗娜,连续两届担任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连续三年获国家助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学业奖学金,主持创新项目在第十届和第十三届“挑战杯”中获省级铜奖、校级三等奖,获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最美护士生”“优秀团干部”“优秀抗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西安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罗娜       

      ——信仰,必将素履以往。初入大学,罗娜便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思想上进取,对自己严格要求,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运用。她积极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党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丰富自身党团知识,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青年学子。
      ——成长,走过山水千程。罗娜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农民,父亲患病卧床,促使她从小便养成了独立自主、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进入大学后,幸好有国家助学金和各类资助政策,使罗娜的求学之路变得顺畅,她心怀感恩,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她入班级、进宿舍,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学生资助政策,积极主动帮助周围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热心参与社会公益组织,她说:“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给予我前行的勇气,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我要将这份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生活上,她利用周末、寒暑假勤工助学,缓解自己经济压力。学业上,她勤学自律,连续两年获校级学业奖学金,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主持参与大创、挑战杯等8项项目,其中,她主持的《爱助儿童性教育成长计划》和《学龄前农村留守儿童性教育方法的创新》项目分别在第十届、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获省级铜奖和校级三等奖。
      ——初心,哪怕风雨兼程。罗娜连续两年担任学院总支副书记,服务同学,配合辅导员认真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学院团总支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她也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罗娜深知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让她的学习和生活没有后顾之忧,自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罗娜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家乡医院帮助就诊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督促其戴好口罩,做好外省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引导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有序就诊等。因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被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被当地报道。 


西安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罗娜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罗娜认为,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越奋斗才能越幸福。她甘愿挥洒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尽善尽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更是对国家、社会和学校最好的回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