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诚信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7-01 11:30:03   本站原创   人气:4283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西安航空学院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西安航空学院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多层次、多角度开展“诚信教育”资助育人活动,提升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西安航空学院“诚信教育宣传员”进教室开展诚实守信资助育人宣讲活动现场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诚实守信校园文化氛围。该院聘任学生党员担任“诚信教育宣传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诚信宣讲等方式,进班级进教室进宿舍,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方式开展“共产党员+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西安航空学院辅导员与受助学生开展勤俭奋斗、诚信还贷及金融知识普及座谈会现场

      ——发挥辅导员引路人作用,以诚促贷培养诚信为本品质。该院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作用,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鼓励更多有志学生通过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的同时,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诚信贷还意识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多形式开展诚信还贷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养受助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励志品质。


西安航空学院受助学生党员参军复学后考取四川大学研究生

      ——发挥先进模范激励作用,开展诚信教育典型案例评选。为充分发挥在“诚信教育主题月”、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及学业就业等方面表现积极、成绩突出的先进模范激励作用,该院深入挖掘典范、开展“诚信教育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充分反映在党和国家教育精准资助政策下受助学生奋发图强、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引导学生将诚信意识转化为自觉素养与行为。
      据悉,“诚信教育”活动是该院“学党史、感党恩、助成才”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培养了受助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对教育事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