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1-01 09:50:55   本站原创   人气:18442
来源:财务处
      2022年10月2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
      会上,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深刻学习体会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报告第五部分专章叙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重要内容,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该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落实当前工作,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该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校园安全的安排部署,研究落实清廉机关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针对财务工作特点,将业务学习纳入支部学习活动,有关同志全面讲解了部门预算管理综合评价内容,全体同志进行研究讨论,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处室业务水平、服务水平再提升。
      参加学习的党员表示,此次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对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确,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