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第二课堂烹饪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8 14:34:05   本站原创   人气:5189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2022年3月29日,西安中学烹饪课堂正式揭牌,开设以烹饪为主的劳动技能课程,推进劳动教育烹饪实训基地建设,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获得劳动体验,创造劳动价值。
      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为烹饪课堂揭牌并讲话,西安中学副校长胡杰、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及西安中学后勤处、年级部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张克强强调,要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劳贯通培养,弘扬劳动精神,在培育劳动观念、创新活动开展、突出劳动效果上下功夫;要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把握劳动技能锻炼的规律,确保教学实效;要为更多师生员工烹饪学习、交流提供支撑,发挥好基地在劳动实践锻炼方面的综合功能,创造美好的生活。 


“西安中学烹饪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西安中学烹饪课堂采用理论讲授、实际操作与礼仪体验的多元化授课方式,教授同学特色菜品、技艺和饮食营养与卫生等相关知识,带领学生领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掌握烹饪技能,有效引导学生感受劳动收获、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为学生掌握基本生活劳动技能打下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