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09 09:43:01   本站原创   人气:5311
来源: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
      2022年3月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该党支部书记吕元主持,4名党员参加,1名民主党派干部列席。
      会前,该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学习环节,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章部分章节。查摆问题环节,该党支部和党员按照“四个对照”相关要求深入查摆,支部查摆出11条问题并形成清单。谈心谈话环节,党员之间开展了10场次“一对一”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陕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吕元简要报告了有关工作情况,并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指出该党支部还存在学法用法示范性不强、学用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同时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汇报按照“四个对照”和“四看”要求查摆确定问题清单情况,同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共同找出问题表现、找清问题根源、找准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民主评议环节,大家采取投票方式进行评议,并按照得票情况对应“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客观评议党员履职践诺等情况。
      吕元要求,要认真整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支部建设,提高自身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在教育系统法治建设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