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2年全省高中学考考务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09 09:42:20   本站原创   人气:7205
来源: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3月4日,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召开。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省高中学考工作,认真总结了考务工作中疫情防控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会上,中考处负责人从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责任、持续提升考务管理精细化水平等方面,对2022年高中学考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同时,通报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有关情况,安排了2022年至2025年期间新高中学考工作任务,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落地的工作思路。
      杜君对2021年全省高中学考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全省各级考试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复杂多变的态势下,能迎难而上,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稳妥处变,守住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的底线,组考安全、平稳,实现了“生命至上、平安考试”的目标。最后,杜君强调,全省各级考试管理机构要对目前陕西省高中学考组织管理和基础保障还不能完全适应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需要的现状有清醒的认识,要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完善安全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条件保障等五个方面入手,全力抓好2022年学考组考工作和后续高考综合改革相关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高中学考平稳顺利,确保新高中学考改革有序推进。
      会上,各市(区)还深入交流了本地2021年高中学考工作中好的做法,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尽快推进落实高考综合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