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构建党建网格工作体系 筑牢疫情防控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6 12:14:05   本站原创   人气:3248
来源:组织部 陕西科技大学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科技大学迅速响应、精心部署、全面研判,在“校党委—院级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推进网格化工作体系,将党群力量下沉公寓、下沉社区、下沉校园,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网的方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立足学生公寓,构建三级管理体系。学校实行楼宇专班化包干制管理,各公寓楼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起学工系统机关班子成员、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楼长,辅导员担任楼层长,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负责宿舍的“楼长—楼层长—宿舍”网格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120名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全部下沉公寓一线,全天候陪伴学生,500余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服务保障配合工作。各专班快速摸清工作底数,及时收集学生诉求,处置防疫防控工作,做到问题不出公寓。
      ——立足居住社区,下沉楼栋聚集合力。按照就近就便、减少流动的原则,以教职工居住社区各楼栋各单元为单位组建51支“沁园红”党员先锋服务队,338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设置队长51名,副队长27名,负责本楼栋本单元内的居民防控防疫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形成“沁园红”党员先锋服务队与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工作合力,协助社区共同开展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蔬菜配送、帮扶关爱等工作,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立足校园保障,组建志愿队伍守牢防线。学校向广大师生发出号召,迅速组建起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在后勤物资采购、生活服务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助力研究生考试、校园文明督察等关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学校360余名党团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鲜红的红马甲和袖标成为疫情下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