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刊社开展“三个课堂”主题系列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04 12:54:29   本站原创   人气:7074
来源: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近期,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重点工作开展“三个课堂”主题系列培训会,邀请公司副总编辑吕志军、刘帅,理论研究部主任范希望为全体采编人员作“三个课堂”主题深度解读。公司总经理邵晓东出席培训会并发言,培训会由总编辑郭鹏主持。
      培训会由公司编委会组织,旨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引导编辑记者用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三个课堂”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背景下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指导公司采编人员提高站位与宣传高度,在准确把握“三个课堂”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全面报道展示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关于“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的践行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为扎实做好“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教育宣传及成果的推广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上,三位主讲人分别围绕“双减”国策带来的教育生态变化、“三个课堂”建设应当遵循的原则和策略、从教育发展和新闻报道浅谈“三个课堂”“课堂革命”展开。 
      邵晓东指出,编委会要强化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重点工作,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并通报了公司转企改制的进度及公司报刊主管主办出版单位信息变更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表示,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宣传报道的实际行动,为推进“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落地开花贡献媒体力量。
      公司编委会还将围绕加强意识形态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四力”实践教育、新媒体新业态学习等务实管用的采编技能陆续组织开展培训,通过专家讲座、主任交流、“首席”分享等形式,不断提高采编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