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开展“第二课堂”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0-15 09:26:34   本站原创   人气:4875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近日,西安中学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学生们走出教室,来到自己选择的第二课堂,开始感受不一样的学习乐趣。在秦岭生物实习课上,学生们背起行囊,拿起工具,通过听取老师的讲解认识多样的生物;如果你想全面了解中华祖脉大秦岭的知识,那你可以选择由数学、地理、语文、生物、历史五大学科老师讲授的《大秦岭综合课程》;在舞蹈课上,学生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毛衣编织课上,学生们跟随老师掌握着编织技巧;在电影鉴赏课上,学生们根据观看的电影进行鉴赏交流.....每位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喜爱的“第二课堂”。
      西安中学共开设三十多种“第二课堂”,基本涵盖了学生素质拓展的各个方面,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第二课堂”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第二课堂”不仅收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教师也积极参与进来,在“第二课堂”的任教过程中教师们也同样收获颇丰。学生能在“第二课堂”更加活跃、自由研讨发表自己的观点;教师在“第二课堂”中发现了学生更多的闪光点,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 


西安中学秦岭生物实习课堂

      西安中学开展“第二课堂”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使学生能全面发展,从而充分调动学生和教师的积极性,动员一些社会资源,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该校师生表示,“第二课堂”以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和形式、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备受学生的喜爱,对“第一课堂”做了很好的拓展和延伸。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