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第三场演出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5-30 11:39:59   本站原创   人气:414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5月29日晚,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第三场演出——“丝路之旅:探秘乌兹别克斯坦”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本次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以及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有关高校共同承办。
      本场演出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协办。晚会现场,中乌两国学生通过诗朗诵、歌曲联唱、舞蹈、茶艺展示等表演,展示了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传统文化与地方特色。晚会以诗朗诵《送你一个长安》开场,配合一段唐舞展示,充分体现了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由中外学生带来的歌曲联唱《你曾是少年》《乌兹别克斯坦》《西安人的歌》,让观众体会到两地文化的差异与融合;国际学生为观众奉上的一段乌兹别克斯坦传统舞蹈,充分展示了当地精彩的传统文化;最后,中乌两国学生联手带来的《中乌茶艺展示》,通过互捧互饮的表演,展示出两国间互敬互重、互帮互助的友谊。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让广大师生和市民进一步了解了中乌两国的深厚友谊,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在陕乌兹别克斯坦籍国际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主持第三场演出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诗朗诵《送你一个长安》

中国学生唐舞展示

乌兹别克斯坦传统舞蹈展示

乌兹别克斯坦传统舞蹈展示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男女对唱歌曲《Dema Dema》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合唱歌曲《乌兹别克斯坦》

中乌学生共同展示茶艺表演

大唐不夜城游客观看表演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以“多彩丝路,欢乐西安”为主题,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来自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展示音乐、舞蹈、美术、服饰等特色文化项目与文艺节目,为积极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搭建平台。根据艺术季活动方案,后期将继续于每星期六、日陆续安排韩国、巴基斯坦等主题国别(区域)的展演展示活动,持续至7月底。此项活动为广大师生、市民及游客搭建了“一带一路”重要文化交流与体验平台。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