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处党支部与陕师大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5-21 18:35:16   本站原创   人气:7664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21年5月1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该校中国教育博物馆、红烛校史馆,重温了中国教育由封建传统教育向现代化教育转变的历史进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的壮阔历程;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对该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教学科研协同创新有了更深了解。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观看了《一生执着党的教育事业——陕西师范大学老校长刘泽如的故事》视频,真切体会到老一辈教育家的育人情怀与担当。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在中国教育博物馆合影留念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合影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指出,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主体,引导全体教师作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以德施教;要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的关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书记胡海宁表示,活动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再贯彻、再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增强改革创新的活力,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校办学治校中迎难而上,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增进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修身成长的“加油站”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结合,正确认识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以全面振兴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之不易,明确了教育事业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重要性,坚定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引领高等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推动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