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室举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24 12:55:05   本站原创   人气:14987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 2020年9月22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组织了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业务培训。


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业务培训各县(区)情况

      推动形成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模式与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教育督导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要求;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督导工作模式,改革督导与评价方式,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督导工作科学发展,已经成为教育督导手段、方式、理念等进步和变革的一个改革趋势和历史潮流。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为加强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了《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通过信息化平台来进行优质均衡差异系数和达标情况测算,实现全省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的动态监测和评估。此次培训主要是对基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系统运行,完成系统数据初始化工作的一次全员培训,会上,还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关知识组织了全员辅导。
      通过培训,各级教育督导机构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标准要求和督导评估程序,学会了正确使用信息化系统,确保了填报标准口径统一。通过信息化手段及大数据技术为下一阶段推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明发展方向。
      各市、县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负责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业务骨干共500余人参加培训,1万8千余名义务教育段学校负责统计人员观看直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