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举办2019年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30 17:21:25   本站原创   人气:3709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员的服务能力,2019年12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了2019年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


2019年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共邀请了6名省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的专家,为陕西省73所高校150余位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校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培训形式采取专题授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分享。
      在专题会上,西安市发改委科技创新处处长张立峰、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邓明科、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鸿伟和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分别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改革政策及运用》《西安交大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成果转化知易行难》《高延性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与成果转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思考与探索实践》《中国校企科技创新合作之路—以东南大学为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作价投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包含了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宏观政策、操作实务,到转移转化的典型案例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2019年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专题讲座

      在分组讨论会上,省内各高校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并且表达了希望省教育厅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更多地指导和支持。


2019年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分组讨论会现场

      在总结会上,甘世平作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几场讲座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各位代表积极活跃,学风端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他对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拓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道路与展示窗口,二要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平台建设,三要重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四要加大政策宣传,准确理解、把握和运用中省各级各类成果转移转化政策。
      各参会高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学到了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提升了专业能力,拓展了工作思路,希望省教育厅能够为高校更多地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培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