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开展2019年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6 08:21:22   本站原创   人气:4527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9年11月24日至12月13日,根据《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规划及实施方案》,陕西省教育厅开展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
      省教育厅委托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市(区、县)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申报的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的26所学校开展复核,并对2018年省级复核结论为“待改进”的11所学校落实改进情况进行答辩检查。
      复核采取网上复核、现场复核和答辩检查形式。网上复核时专家组成员审阅学校提供的信息材料,了解学校诊改工作状态,形成初步意见。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深入学校,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考察、面上调查、深入研讨、取样分析、多维建构等方式方法,围绕复核内容全面复核学校教学工作诊改的有效性,为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现场把脉问诊,指导学校深入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




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专家组在彬州市职业教育中心进行现场复核
 
      期间,12月10日,采取集中答辩形式,对2018年省级复核结论为“待改进”的学校落实改进情况进行检查。11所学校从诊改工作基础、顶层设计、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落实与改进情况和学校诊改工作的推进情况,专家组现场提问并提出具体意见。


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会议现场

 
      目前,陕西省已有45所中等职业学校接受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通过省级复核,进一步引导中职学校聚焦教学工作,落实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落实教学标准为重点,以数据平台为支撑,以诊改要素为引领,查找不足与完善提高,有效推进教学自主诊改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营造现代质量文化,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引导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推进中职学校建立教学诊改工作制度的职责。规范省级复核工作基本内容和程序,推进教学诊改工作的全面实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