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省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研员培训在西安小学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0 18:40:32   本站原创   人气:4879
来源:教师工作处 陕西省西安小学
      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西安小学、陕西省吴积军综合实践名师工作室承办的“陕西省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研员培训项目”在陕西省西安小学举办。


2019陕西省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研员培训项目在西安小学举行开班典礼

      12月2日,在西安小学副校长胡斗玲的主持下,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副校长胡斗玲、教导处副主任李娜、经开一小综合办主任朱磊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王彬武作报告《综合实践活动课的时代价值》。高屋建瓴地从课程的社会价值、教育价值、课程价值以及学习价值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综合实践课的时代价值,指出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发展愿景及时代意义。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陕西省吴积军综合实践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积军做报告《聚焦核心素养 推进课程实施》。从综合实践课程实施策略、学习评价、课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进了讲解阐述。为期七天的培训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省外、省内的多位知名专家和与会教师进行分享,内容涉及:课程定位与价值,课程指导纲要解读,课程教学策略,创客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教育,stem教育,研学旅行课程,研究性学习等内容。此外,参培学员还走进了“综合实践活动课题先进校”西安市长安一中、西安世纪营家研学旅行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阐述了综合实践课程的有力实施不仅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的需要。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使参会教师踏上了教师成长的快车道。


“2019陕西省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研员培训项目”参会老师认真聆听报告

“2019陕西省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研员培训项目”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思想的碰撞、新知的探索、友谊的延伸、成长的见证,在结业典礼上参培学员对于此次培训学习给予极高评价。一篇篇文质兼美的学习心得,是老师们对培训内容的深刻理解与解读,“主题项目式学习,研究性学习,职业体验式学习、研学旅行、劳动教育……都将开启这个学科新的活动方式,培养“五育并举”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需要携手前行”,这是所有参培人员的共同心声。来自咸阳武功的成小李老师在感悟中这样说“学习虽然结束了,但对于所有学员来说这才是刚刚开始,在今后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宣传,大力推进综合实践课程,要将西安小学的优秀做法,综合实践课程的精髓带回自己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综合教育课程遍地开花!”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思想的引领者、行动的先行者,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提出陕西教育人的方案,贡献陕西教育人的智慧,在勤学、善思、互鉴、精用中为陕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