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组织开展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7 09:27:29   本站原创   人气:3281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
      2019年11月18至19日,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在西安举行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集中解读最新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及省级精准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并邀请6所部委高校交流资助育人工作经验。




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会现场

      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主任杨林立分析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即学生资助要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要与促进教育公平相结合、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要与育人相结合、要与信息系统应用相结合。指出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管理不规范、工作“精准度”不高、信息系统应用不到位等问题。对下一阶段学生资助工作作出明确安排,即持续抓好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困难生认定、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全面落实提标扩面、积极探索资助育人途径。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黄利峰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业务负责老师,分别解读了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和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等内容。
      西北大学资助中心主任和凯锐信息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功能、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等内容,并对系统应用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长安大学6所部委高校资助工作负责同志,介绍精准资助、资助宣传和育人等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典型经验。
      陕西省93所本专科院校、21所研究生院校280余名资助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