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4 16:49:25   本站原创   人气:3203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 教育团工委)
      2019年9月2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全省各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现场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进一步提升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素养,宣传推广全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果,为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提供培训,从而进一步掌握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操作技能,提高日常心理咨询和治疗水平。
      活动由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西安培华学院心灵花园工作室承办,内容包括个体沙盘体验、情愿卡体验、结构式团体沙盘体验、正念体验、欧卡教练体验、心理花艺体验、“与咖啡相约”心理体验和曼陀罗绘画等8个主题。体验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富有成效,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将会把活动中的所学所思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推进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是一项重要的心理学应用技术,通过舞蹈、音乐、绘画、戏剧、写作、游戏、讲故事等艺术形式,促进个人心理成长及人格整合,广泛运用于心理剧、音乐治疗、沙盘游戏、绘画治疗等多种形式当中。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表达性艺术心理体验活动是陕西省首次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辅导员工作室培育与建设相结合的创新工作,不仅为培养培训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开拓了新的方向和途径,而且更好地发挥了全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