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航空班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5 16:04:27   本站原创   人气:3758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在节目中看到我国的嫦娥四号是世界上第一个到达月球背面国旗闪耀的探测器,我希望自己能钻研航天科技,去遨游、探索太空,为国争光!”2019年9月1日晚,西安中学青少年航空学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航空五班的柳涛同学在观看后感慨地说。






西安中学航空班的同学认真收看《开学第一课》

      晚上8点整,航空班的同学们早早就打开班级的多媒体电视,整齐地座在自己的位置上,目不转睛,认真收看《开学第一课》。当一面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歌唱祖国》的旋律唱响时,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019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节目以“国旗下的演讲”为内容主线,选取70年来五星红旗飘扬的重要场合和精彩瞬间,挖掘若干组具有时代厚重感、体现青春正能量的人物故事,请成果丰硕的科学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事迹厚重的英雄模范人物、新时代的创新实践者、青少年杰出代表等进行故事讲述,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地展现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把爱国主义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植入到祖国下一代的心中,用国家平台打造一个传递主流价值与家国情怀的“国家课堂”。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