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在陕西调研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3 13:29:04   本站原创   人气:1622
来源:财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各级教育部门对教育经费统计的重视程度,确保统计质量,2019年6月24日,教育部调研组在陕西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经费统计调研工作。


教育部财务司调研组出席陕西教育经费统计座谈会
      调研组在西安召开调研座谈会,系统听取了陕西省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教育经费执行情况、教育经费统计经验做法,以及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公告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培训体系建设、数据采集、审核汇总、分析应用及软件的使用等情况,以及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陕西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陕西省在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将认真研究吸纳。
      调研组先后赴西安市、汉中市、安康市及部分县区,对教育部门和学校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当地教育和财政部门汇报、赴学校实地查看,抽取事业年报、决算报表、经费统计报表等相关重点数据,结合陕西地方教育经费投入政策和实际情况,对当地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教育部财务司调研组听取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情况汇报

教育部财务司调研组实地调研学校经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教育部财务司调研组专家查阅相关统计财务报表

      调研组在总结会上表示,此次在陕西开展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调研,总结了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夯实教育经费统计基础工作,确保教育经费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教育经费的收支情况及变化趋势,为科学制定教育财政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陕西省学生资助中心,西安市、汉中市、安康市、留坝县、城固县、汉滨区、石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配合调研。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