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学生获得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比赛高中组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17 17:25:48   本站原创   人气:2783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2019年5月12日,第四届陕西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省级高中组比赛在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举行。西安中学四位学生获得冠军。


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现场

西安中学的参赛学生与对手现场答题

      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委办主办。西安中学高远、张钊汇、杨义晨、贺家铭四位同学在主教练王晓开的带领下,经过“汉字书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环节和三个小时的鏖战,最终在全省各地市的12支强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省级冠军。
      在“汉字听写”环节,四位选手轮流上场,每人5题,书写极易写错刁钻异常的生僻汉字,西安中学选手发挥稳定,以总成绩第一进入第二轮,为后面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二关“成语辨析”,杨义晨又以全对的成绩领先第二名30分进入第三关,此时,场上只剩下了四支队伍,比赛进入白热化。第三关“汉字部件组字和根据拼音写汉字”,张钊汇以超强的记忆力和优美的书写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以超出第二名110分的成绩进入决赛。第四关“古诗文联句”,在积分清零,一题定胜负的考验下,高远以规范严谨的书写,赢得最终冠军。


西安中学获奖的选手与老师们合影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参赛选手在竞赛中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西安中学学生厚重扎实的语文素养和努力拼搏、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