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2 18:57:30   本站原创   人气:7361
来源:财务处 科学技术处 人事处 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2019年4月11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省属高校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8所试点高校汇报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各试点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高度重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普遍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试点高校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党委书记、校长是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组织实施改革工作;要建立校内统一协调、部门分工负责、运转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试点高校要精心组织实施改革工作,严格工作程序,深化改革方式,完善保障措施,规范企业管理,促进事业健康发展,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为全面推开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此前,经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确定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8所高校为改革试点高校,明确了教育、财政、财税、市场监管、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银保监和证监等部门的职责分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应当在2019年底前完成。
      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靳华锋主持。试点高校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