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走进西安中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1 23:15:47   本站原创   人气:2051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品味经典·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系列活动2018年11月30日在西安中学拉开帷幕。


西安中学2017级航空实验班学员整装待发

      开幕式上,在西安中学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陕西省青联副主席、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知名主持人、e路诗语读诗使者孙维与西安中学党委副书记薛锋共同为“e路诗社·西安中学分社”揭牌。西安中学还为到场的主讲导师们颁发了指导专家聘书,希望同学们有机会与文化名人和专家老师零距离接触,增进诗词爱好者之间的密切交流,激发诗词爱好者的创作和朗诵热情,开启学校诗歌诵读、文学创作的新篇章。


知名主持人、e路诗语读诗使者孙维(左)与西安中学党委副书记薛锋(右)揭牌

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左一)为主讲导师颁发聘书

此次诗歌分享会,e路诗语还特别邀请到著名青年歌唱家沙莎、青年魔术师魏征、青年古琴演奏家王伟、朗诵艺术家杨枫,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快快走近你》《关雎》、古琴弹唱《关山月》、诗朗诵《将进酒》《读中国》等富有内涵,精彩绝伦的文化节目,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诗朗诵《读中国》

      西安中学舞蹈社的学生表演的民族舞《冰菊物语》,一起走进那个芳香曼妙的世界;民乐坊的同学们演奏的民乐《琵琶语》,如泣如诉,意境深幽;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为大家演绎系列诗朗诵《江城子·密州出猎》,朗诵气势雄浑、动作整齐划一,融入情景演绎、诗歌吟唱等元素,节目精彩完整,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称赞。


民乐合奏《琵琶语》
 
      诗词佳作与曲艺歌舞交相融合,此次活动赢得老师和同学们掌声阵阵,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师生相聚于此,感受书香,品味经典,共同欣赏这场文化盛宴。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