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厅属中职直属单位贯彻三项机制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1 18:27:55   本站原创   人气:2342
来源:人事处
      2018年7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厅属中职学校、厅直属单位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推进会,总结通报2018年上半年“三项机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陕西石油普教管理中心、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厅人事处处长权秋虎作讲话,人事处副处长陈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项机制”实施以来,厅属各中职学校、厅直属单位能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实施激励鼓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有力推动了学校的追赶超越工作,同时也探索和积累了一定经验。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个别单位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工作中依然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有畏难情绪、追赶超越氛围不够浓厚、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质量和水平亟须提高。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三项机制”,各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提升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干部、用准用实结果;要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推进“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紧跟新时代,了解新需求,开创新局面,打造新格局。按照省上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和教育行业特点,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平时考核和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精神上多鼓舞、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照,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正面激励的导向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训诫警示作用,用好用活用实“三项机制”,积极营造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奋力争先的教育事业追赶超越新局面,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厅属中职学校、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