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0 21:29:46   本站原创   人气:7080
来源: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18年7月5日至6日,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延川县梁家河村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枣园革命旧址。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筑牢理想信念。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到当年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离开梁家河后,还时时挂念着这里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大爱之心感染了每位党员,大家由衷地表示出敬仰之情。看到梁家河村今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大家倍受鼓舞。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枣园革命旧址,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生活战斗的光辉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生的毛泽东思想。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特别是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参观学习过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梁家河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梁家河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陕西教育信息化事业快速发展。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