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2 21:49:57   本站原创   人气:3947
来源:人事处
      2018年6月30日,陕西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集体赴铜川市陕甘边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以“感受浓厚红色文化底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生动深刻的党日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照金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甘肃两省毗邻地区,是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它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块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它是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全体党员参观了照金纪念馆并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听取了讲解员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事迹的讲解,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全体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革命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照金红色之旅,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进一步强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认识、再提高,振奋了精神,洗涤了心灵,坚定了政治信仰,提高了党性修养,普遍受到了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履行党的使命,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