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到宝鸡市调研教育对外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5 10:14:20   本站原创   人气:4290
来源: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
      2018年5月17日至18日,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到宝鸡市开展教育对外开放调研。
      该中心主任相勇一行先后走进宝鸡中学、宝鸡市渭滨中学、宝鸡市姜城中学、宝鸡市高新中学、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宝鸡市石油中学等单位。调研座谈中,宝鸡教育局、渭滨区、高新区、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及上述学校分别介绍了市、区及学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学生赴国(境)外研学旅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基层学校在教育对外开放实践中取得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基础教育阶段中外合作办学开展现状、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宝鸡市高新中学调研教育对外开放交流座谈现场
 
      相勇在座谈中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35周年。40年来,我国坚持向世界敞开国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形成了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领域最多、范围最广的留学潮和归国热。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重要成就。
      相勇认为,新时代的教育对外开放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融合中外教育优势,借鉴海外先进的课程体系,通过开放包容和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营造创新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坚持用教育传播中国故事,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充分展示中国新一代学子对全球未来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宝鸡市渭滨中学调研教育对外开放交流座谈现场
 
      相勇表示,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为学校和师生搭建更多的国际交流平台,构建更好的渠道和桥梁,切实为基层教育部门做好服务和支持,为学校多元化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
      各调研单位均表示,今后将密切同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联系,切实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落实,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宝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渭滨区、高新区、金台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一部、留学二部、国际交流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