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15:13:55   本站原创   人气:5441
来源:陕西省教育关工委 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2018年5月16日下午, “大国工匠进校园”宣讲会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 “三秦最美护士”---张娟为学生进行宣讲。学院副院长余俊光,组宣部部长袁力、招就处处长曾良华、基础部副主任王静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管办主任出席活动,同时还邀请该院优秀学生刘秋兰、白金伊兰、赵瑞参加活动。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大国工匠进校园”宣讲会现场
      
      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姚志宏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在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时期,高职院校更需要“工匠精神”来引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把“大国工匠”请进校园,或传授技能,或分享成功经验,为在校学子们加油鼓劲。“三秦最美护士”张娟讲述自己职业生涯中关爱生命的动人故事,全面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赢得掌声阵阵。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三秦最美护士”的经历故事,感受到了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是她用实际行动赋予了“白求恩精神”生命,让“工匠精神”有了表现力。
      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欣主持“与工匠对话”环节,张娟、刘秋兰、白金伊兰、赵瑞现场与学生代表访谈互动,答疑解惑,并寄语青年学子争做工匠精神的实践者,一生只做一件事,静心超越自己,勉励青年学子强技能成就未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工匠,只要具备“工匠精神”,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才情,生活得更加精彩。


护理系同学现场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最后护理系同学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院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