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到咸阳市调研教育对外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2 07:54:12   本站原创   人气:2439
来源: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
      2018年5月9日,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到咸阳市开展教育对外开放调研。


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在咸阳中学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该中心主任相勇一行先后走进咸阳中学、咸阳市实验中学、咸阳渭城中学、咸阳彩虹学校等单位。调研座谈中,咸阳市教育局及上述学校分别介绍了当地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学生赴国(境)外研学旅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基础教育学校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取得的好的经验和做法、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到咸阳渭城中学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相勇在座谈中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始于教育,教育对外开放是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教育对外开放要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发展总体布局和重大战略,切实服务教育改革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努力做到“引进来”与“走出去”趋于平衡,以我为主、兼容并蓄,既要做到自家大门开得更大,更要扩大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方面,出去敲开更多的大门。相勇认为,新时代的教育对外开放要更有内涵,通过汲取海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借鉴先进的课程体系,通过开放包容和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在育人方式、质量标准、课程改革、教师队伍、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助力学校的教育现代化进程。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学校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服务基层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当地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发展。
      咸阳市教育局及学校均表示,今后将密切同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的联系,进一步拓展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共同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努力。
      咸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收卫、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一部、留学二部、国际交流部有关负责同志,咸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