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举办“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0 16:23:16   本站原创   人气:7526
来源:安全管理处 陕西省西安小学
      2018年5月9日下午,西安小学组织全体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了“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张双前、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莲湖区教育局安全稳定办公室主任陈济民、陕西阳光校园风险防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卜晓黎、西安小学副校长胡斗玲、李义华等领导亲临现场。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
      本次演练活动共分为“模拟地震、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救护救援等四个板块。在模拟地震的模块中,通过VR技术支撑的地震平台,展现了地震发生时的逼真场景,使学生通过亲身感受来了解地震,掌握灾难发生时最基本的逃生、避险的方法。在消防安全的学习体验中,让孩子们通过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烟道大逃生”的模拟演练,提高他们消防的意识。


西安小学学生带上三维立体眼镜和耳机站在VR技术支撑的地震平台感受地震来临的真实感受

西安小学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穿越烟雾笼罩的黑暗楼道

      在应急逃生(高空遇险)的体验中,让学生通过对缓降器的实际操作,知道了高空中如何逃生。最后,教官们还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让大家通过心肺复苏术的真实体验学会在危急来临时如何救助生命。


西安小学学生通过对缓降器的使用掌握高空降落的正确方法

西安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体验活动

教官给西安小学师生讲解正确的心肺复苏术

教官指导西安小学学生如何正确做人工呼吸

      西安小学举办本次“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 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的具体实践,通过让学生体验式的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和安全综合素养,构建家、校共抓学生安全教育,护航学生的健康成长,实现“立德树人”与安全教育结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