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举办第十届研学旅行暨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08:02:54   本站原创   人气:16820
来源:陕西省西安小学
      小学生研学旅行暨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在旅行的过程中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陶冶情操、增长见识,提升综合素质。西安小学于2018年4月26—28日三天组织全体一至六年级的学生进行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
      一年级感受自然人文,走进野生动物园,探索神奇大自然;二年级感受民族工业,走进葡萄种植园,探寻民族工业发展;三年级体验红色精神,薪火长征路,我是小红军;四年级体验农业,走进沣东农博园,观现代农业科技;五年级感受历史文化,走进半坡博物馆,体验史前的文明;六年级感受西安印记,走进大唐文化遗迹,体验西安红色之旅。


西安小学一年级小学生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进行研学旅行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确定了不同的研学目标任务。一年级学生到秦岭野生动物园,通过孩子们对动物的探索、认知与互动,唤起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与热爱。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对野生动物知识的掌握,培养对野生动物的关爱。


西安小学二年级开展“走进瑞那葡萄酒庄园,探寻民族工业发展”活动
 
      二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走进瑞那葡萄酒庄园,探寻民族工业发展”的研学旅行活动”。学生参观了葡萄种植园、鲜食葡萄采摘园、葡萄酒生产区、地下大酒窖、葡萄酒文化博物馆、个性化体验中心、4D电影院等场馆。精美的雕塑以及温暖的色调,营造出迷人的充满艺术气质的氛围,学生们领略了纯正、独特的欧式建筑风情,感受了葡萄酒的文化,了解了民族工业的发展之路。




西安小学三年级学生进行 “薪火长征路,我是小红军”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三年级学生来到西安市雅森体验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薪火长征路,我是小红军”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他们换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自己创建队旗,统一思想——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翻越雪山,不惧困难,勇往直前;通过雷区,在困境中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完成任务;过草地,挥汗如雨,在历练中成长!亲身体验,直面挑战,用活动中体验到的长征精神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与成长!


西安小学四年级学生走进沣东农博园
 
      四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前往走进沣东农博园,观看现代农业科技,体验田园生活。园区专业的"农主"老师为同学讲述了栽培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在早已开垦好的土地上"做起了小农夫",摘菜、种植,不仅认识了世界各国奇花异草以及热带植物和水果,还见识了农业科技的蓬勃发展,对于科技种植的神奇成果同学们都很惊叹,


西安小学五年级同学在半坡博物馆体验房屋搭建活动
 
      五年级走进半坡博物馆 体验史前的文明,以半坡原始文化为依托,在"史前工厂"实践活动中,让每个孩子亲力亲为,参与体验,通过体验房屋搭建、钻木取火、植物锤染、陶器钻孔,参观出土、遗址展厅,现场感受文化的陶冶,在学中乐,乐中学,使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史前知识,感悟文化遗产魅力,体悟半坡文化深邃,其乐无穷。


六年级同学临潼华清池朗诵感受大唐文化遗迹
 
      六年级同学走进临潼华清池,感受大唐文化遗迹,了解唐代的服饰文化、人文历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阅历,寓教于乐。
      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表示:“今后学校将不断创新研学旅行的方式与途径,积极与校外教育有效衔接,进一步拓宽育人渠道、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